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[飄飄] 2015年的洗髮護髮產品全紀錄

日子很快來到2016年,2015網誌說實在沒紀錄什麼,
趁現在有點時間趕快回顧一下2015年所用的髮類產品~
(內容應該是蠻精彩的!因為是一整年的精華嘛!
漏掉的、忘記的,當然就不會是太好用值得推薦的東西囉XDDD)
先從洗髮部門看起
我對洗髮精沒有太多要求,
因為主要是"清潔",
只要好搓揉,好沖洗,不要殘留在頭髮或頭皮,造成負擔;
香味可以接受,濃淡適宜,不要洗完滿屋子都是洗髮精香味;
另外個人遍愛草本、藥草、植物~這種自然(有機)系列的洗髮品。

▼韓國LG ReEn潤膏

韓國潤膏是2015年秋冬開始用,
我還蠻喜歡的,
香味是淡淡的中藥味+香味,
因它標榜洗潤合一,我搓揉起泡後會停留3分鐘再沖掉,
事實上它的潤髮效果很難在我的乾燥髮產生效果,
單獨洗完還是不夠力,我都會再護髮。


▼AVALON 茶樹洗髮精(老公說你幹嘛撿垃圾來拍照...)

Avalon算是我的愛牌,自然之扉也是,
在2015夏天用茶樹洗頭很舒服,
香味很適合夏天,搭配阿原的艾草皂洗身體,感覺蚊子都不敢靠近了
(相當害怕登革熱與蚊子XDDDD)
洗完頭很清爽,當然對乾燥髮的我來說是一定要再護髮~


▼芮芙茹Reveur 洗髮精

這兩罐是趁屈臣氏有促銷時購入,
標榜不添加矽靈,
紫色滋潤,橘色護色,
只能說,香味很怪,
用到後來剛好我懷孕對氣味很敏感,
完全就不能再接受它。


▼missha 防落髮彈力膨鬆洗髮精
當時跟韓貨賣家買的,
標榜可以清潔頭皮,改善頭皮狀況,
裡面是白色濃稠的洗髮乳,
有淡淡的藥材味,不會難聞~
不過我洗完非常乾!非常乾!所以跟我一樣是乾燥髮質可能要考慮一下,
但是我並不討厭它,只要再護髮就OK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沖洗式護髮部門
如同前面所說的我髮質超乾,變成洗完頭髮尾的護髮很重要,
再加上有染燙,所以很在意護髮乳的滋潤和修護效果!!

▼哥德式 NEU 系列 VL 蒂聖絲護髮素

這我直接買了一大包耶XDDD
因為幾乎是天天用,所以就沒跟分裝團,
這就是一般髮型店會幫客人做瞬間護髮的產品,
哥德式的護髮有依照髮質做分類,
所以要了解自己的髮質來選擇款式,
VL是最滋潤的,適合乾、毛燥的頭髮,
長時間用下來髮尾真的很少有分岔,只有白頭髮越來越多…


▼Mise en scene美強生 髮膜

Mise en scene美強生的髮膜有很多款,

大部分賣家都是進紅色和金色那款,
我除了紫色沒買到以外其他都用過了,
最好用的是金色!金色!髮尾滋潤,頭髮也很有光澤~~大推!
再來是紅色!紅色也不錯~其他款對我來說都不太夠力,
(難怪賣家都只進紅色和金色~)


▼哥德式 柔漾護髮系列四劑式護髮-第4劑試管4X
當時買大包護髮時順便買的,
沒想到很好用耶!比瞬間護髮再滋潤一些,
後來陸陸續續有再回購,

一盒裡面有四支,我的髮量一次就用一支。


4X也是最滋潤,給乾燥髮用的~



▼mise en scene護髮安瓶

這個好用!非常好用!
上面提到金色護髮已經很好用了,
但安瓶又再比它棒一些,
用完隔天早上都不用在抹其它髮油或護髮產品,

它一盒有6支,單支的容量比哥德式四劑多一些,
我有時會一支分兩次用(不然很貴很傷本耶...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啊~終於寫到免沖洗的護髮部門了!
各位,這是最後了我寫得好累啊XDDD

▼ETUDE HOUSE不二髮門~角蛋白瞬效護髮膜(免沖洗)
有點是為了湊免運而買的,
想說應該有點雞肋,香味有點太香甜,
我是在燙完捲髮三個月後用它,髮尾已經開始用點不捲,
就算有用烘罩隔天早上捲度還是不好維持,
不過洗完頭吹乾髮再包上它,
隔天早上的捲度不知道為何變得明顯,
所以有時隔天有重要大事時我就會用它來加強頭髮捲度。

▼La Sana海藻精華髮油

老公去日本玩時我叫他買的,
曾經在日貨賣家連線看到他也有賣,
沒有多餘的香味,很好用,只是依容量來說,價位有點高~
所以現在用摩洛哥優油(改天再寫)


好啦,先把2015有記憶的產品寫過一輪~
希望今年2016網誌可以多多更新,哈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