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[心得] 回顧2015年化妝品的好用凹凹賞


↑放了今年的第一篇手帳,畫完脖子跟腰很酸~



這篇看到的是2015年的好用化妝品,
我的膚質是很乾的乾肌,
其實只要在前一晚做好保濕,隔天的妝就不會上不去,
我的好用標準就是好畫順手,眼妝不能暈。

從底妝部門開始,
我習慣用粉餅,大概4、5年沒用粉底液或bb霜了,
我只是覺得粉餅用起來比較快又不沾手。

登登!是Ver.22黑盒粉餅
當時ptt掀起熱潮跟風購買的,
真的覺得非~常~好~用~!
粉餅本身很濕潤,乾肌的我一年四季都用它
(除了冬天忘記保濕擦了鼻翼會上不去)
夏天熱炸時鼻子會脫妝,臉頰還好,
遮瑕力也還不錯,用得很順手。

Ver.22白盒也有用過,覺得不夠保濕,
對它沒有愛。

在黑盒以前愛用的是cezanne藍盒,
它是兩用粉餅,我都是濕擦,
用oguma噴濕粉撲再沾粉餅上妝,
會保濕貼妝,預算有限的話可參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The face shop雙頭遮瑕膏

也是合購版購入的好物!
我先用Ver.22粉餅薄薄打底臉一圈,黑眼圈雀斑沒蓋完整沒關係,
用膏狀那頭塗在鼻子的眼鏡溝、黑眼圈、法令紋,
再用液狀那頭塗在比較乾燥的地方:鼻翼、下眼瞼,
最後用粉底刷將遮瑕膏和遮瑕液抹均勻就完成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neuve惹我眉筆

便宜又好用,我用的是深灰色,
黑髮時單用它就OK,前陣子染髮後搭配101筆的41號或42號來調整眉色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maybelline色計師極燦鑽光眼彩盤BR-2
咖啡色我已經把它用凹了唷~~
雖然它粉質不算細、很飛粉,
可是BR-2整盒搭配的顏色都很白搭,
畫起來閃亮又不突兀,所以每天沒多想就用它,不知不覺就用凹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LIO 魅黑防水濃烈眼線液筆(棕)

可以從拼錯的CLIO看出它快要沒水了~
覺得它的毛很順很好畫,咖啡色不會太淺也不會太黑,
最重要的是畫在我的眼睛到了下午也沒有暈,還蠻喜歡的。

這支之前是用Kiss Me的眼線液筆,
我也覺得很好用也不暈,那隻是黑色的,被兒子弄丟才買CLIO來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ETUDE HOUSE 筆筆皆飾~妝模術101炫彩畫筆101筆上市就推50幾種顏色,
每次我去門市都眼花選不出來,
我個人對拿來當唇彩和腮紅的無亮片色沒興趣,
藍色綠色那些不常用系列也不會買,
最後自己覺得101筆用來畫下眼瞼又快又閃亮!
中意粉色系的亮片色,像5、28跟53都很常用~
另外那隻深咖啡色我畫眼線有因為中午休息暈開,大概我老了有留眼油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睫毛膏是我很講究的(推眼鏡)
覺得每隻睫毛膏都有不同的專長,
濃密就是濃密,捲翹就是捲翹,纖長就是纖長,
各司其職,覺得那種又長又濃又捲根本是噱頭,
我覺得互相搭配刷出來的最完美。

直接看2015年最佳組合
Etude house 揚揚得意~濃烈捲翹睫毛膏
Fasio 超新星美型睫毛膏(任性捲翹)


來看它們倆的完美搭配~

我都沒用睫毛夾夾翹喔!

下睫毛是用戀愛魔鏡的梳子頭睫毛膏
我的下睫毛會亂擺,梳子頭也比較不會讓睫毛膏沾到眼皮。



我也很推薦這兩個組合~
Kiss Me花漾美姬新翹力纖長防水睫毛膏
Beauty Maker 終極大眼防水濃密睫毛膏
也是可以得到濃密捲翹的睫毛~~

至於missha 4D睫毛膏純粹只有便宜,擦了有點翹,但沒有很驚豔的感覺;
Ver.22 我有寫過文章,也是無感,除了Etude House以外我都不敢買韓系睫毛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腮紅
CandyDoll  糖果洋娃娃 小可愛腮紅餅
最常用的是草莓粉紅,顏色很另一顆是熱情佛朗明哥
其實我草莓粉紅已經連續用了好多年,
喜歡它偏藍的粉紅色,很顯白很裝可愛,看起來很年輕(對,我老了)
可能我每天都沾淺淺的,明明就很常用都沒有變凹,很沒成就感...

佛朗明哥是偏粉的橘色,擦了臉不會變黃,很自然有氣色,
有時候會依照衣服搭配看用哪個,或是兩個都擦。


用這些化妝品畫出來就是上一篇的快速妝↓



同場加映被兒子摔到摳壞的化妝品...
(心痛的結尾~)